一期水費8000!透天住家「每日用掉8噸水」 找嘸原因超傻眼

時間:2020/07/03

台灣水費便宜,一般家庭用水一期幾百元便可以解決,

然而有一位網友表示自己這次竟收到高達8000元的水費,

且找了三個抓漏師傅都找不出問題,讓她好崩潰。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她最近剛交屋,雖非新屋,但剛住進來就收到高達8000塊的水費帳單,等於平均每日用掉8噸水,讓她超級傻眼。屋主特別強調,這是一般私有住宅,住8到10人,不是店面,更不是開泳游池或是魚塭,怎麼算都不合理。

這個問題雖然在前屋主時期就已經存在,但前屋主不以為意,直到現在的屋主接手後,收到高昂水費,又觀察到近日水表平均一天流掉14噸,才驚覺事態嚴重,馬上找來三位水電、捉漏師傅找問題,「全屋、水塔、水表、馬桶……該看的都看過了」,無奈卻都找不到問題點,師傅還說「再找不到可能是人為的」,讓她質疑「到底是遇到不夠專業的師傅?還是台水自來水公司在睡覺,一直強調水表沒問題?還是真有人為在蓄意浪費水?」

看到此文的網友們紛紛指出,通常這種情況如果不是水管破洞漏水,就是被鄰居偷接,「把所有用水關掉,如果水表在跑就代表漏水,如果沒有跑就沒漏,紀錄一下水的度數,隔天再看一次,如果跑很多,那可能要注意是不是被人偷接了」、「剛買的房子就是馬桶漏水,一期水費7-8000」、「去把你家水塔打開,加入紅色食用色素,看哪戶人家出來講水變紅色的,就知道誰用你家的水了」。

也有眼尖網友懷疑是水表有問題,「表應該有問題,正常的表裡面不會有水」,無奈屋主表示,「自來水公司一直說表沒問題,且要等明年才能換表」,讓屋主既焦急又無奈。

相關內容請參考以下連結:

https://udn.com/news/story/120911/4654892

抓漏│捉漏│漏水處理│牆壁漏水│天花板漏水│水管漏水│水管抓漏│漏水免打壁│水費增加│壁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