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自來水水管清洗?

時間:2015/03/26

為什麼要自來水水管清洗?

你知道嗎 水管不洗的話

用了10年 以前的人沒有事情 因為以前是髒水
現在的水是污染的水
我們就是用全世界最好的過濾器在過生活
就是我們的肝和腎
所以水管一定要清洗
淨水器一定要裝.
歐美的家庭買房子一定會裝淨水器 和 洗水管
請看以下問題:

Q1:洗水管有必要嗎?如果不洗,水管裡會卡那些髒東西?

A1:洗水管絕對有必要,如果不洗,水管中會滋生大腸桿菌、退伍軍人桿菌、腸病毒、微囊藻毒,會屯積砷、鉛、鐵、汞、膈等有毒重金屬,會造成嚴重的銹水,還會阻塞水管。更重要的是,水管裡卡積的髒東西都是有機質,這些有機質會和自來水裡面的氯結合,瞬間轉化成為致癌性極高的三鹵甲烷,所以水管一定要定期清洗。

Q2:台灣從來沒有人在洗水管,其他國家有人在洗水管嗎?

A2:當然有,日本和歐美國家早在二十幾年前就開始清洗水管,最近二、三年大陸的上海和廣州等地也開始流行清洗水管。

Q3:是不是每一種材質的水管都會髒?都必須清洗?

A3:每一種材質的水管都會產生積垢現象,塑膠管容易屯積菌藻類的髒物,所以洗出來是白濁色或淺綠色或淺黃色或果汁色;鐵管容易生鐵鏽,所以洗出來是咖啡色;如果使用地下水,不管鐵管或塑膠管,都可以洗出很黑的髒水。比較新的建築物會使用不鏽鋼管,但時間久了還是會洗出白濁黏稠的菌藻。

Q4:目前清洗自來水管有那些方法?各有何利弊?

A4:國內並未開發清洗水管的設備和技術,日本和歐美國家則在大約20年前開始出現清洗水管的行業。目前國內清洗水管的方法有三種,一種使用溶解性化學藥水,由於容易造成施工污染,而且會溶蝕水管,破壞水管壁的光滑面,因此目前已經不太使用;第二種使用臭氧清洗,可以殺菌,但施工期間必須注意臭氧傷害口腔黏膜的問題,因此家中人員必須撤出,清洗的方式是利用空壓機衝擊水流,臭氧殺菌效果良好,但自來水中的氯已經有殺菌作用,而且臭氧會使接觸物的氧化速度加快,因此已經生銹的鐵管可能銹化地更快。第三種是日本最新研發的高周波清洗設備,利用高周波和電腦微控器,可以產生四種不同的波動能,優點是快速、安全、有效,操作人力較簡便,費用也比較低廉。

Q5:不同的清洗方法,價錢如何?

A5:臭氧清洗法每戶價格約12600--16800元,高周波清洗法只約一半價格左右。

Q6:微電腦高周波清洗法利用什麼原理清洗水管?

A6:利用微電腦控制氣動和水流,產生水槌直沖、逆洗、螺旋側面環洗和高周波震盪剝離等四種沖洗方式,這是目前最快速有效的清洗方法。

Q7:高周波清洗法有何好處?

A7:利用四種動能沖洗水管,洗淨度最佳;利用微電腦控制水壓在安全範圍每平方公分2公斤壓力比,相當於平常水流壓力,因此不會洗破水管;施工時不使用化學溶劑和臭氧,因此施工期間最安全。

Q8:高周波清洗法可以清洗到家中的那些水管管線?

A8:一般家庭所有的自來水給水管線全部可以清洗到,包括:浴室洗臉盆冷、熱水管,蓮蓬頭冷、熱水管,廚房冷、熱水管,洗衣機冷水管等,以擁有兩間浴室的家庭來算,至少就有11條管線必須清洗。

Q9:每次清洗大約需要多少時間?

A9:使用高周波清洗自來水管,一般單層住宅家庭大約2-3小時,獨棟透天厝大約3-4小時。家中迴路越多、樓層越多、水管越髒、或使用地下水的住戶,清洗時間也越久。

Q10:高周波清洗法是利用空氣帶動水流壓力清洗水管,會不會把老舊的水管洗破?

A10:到目前為止清洗上千戶並未發生洗破水管的案例,因為依建築法規規範,住宅內自來水管線必須能夠承受10 -20kg /cm2以上的水壓,而高周波水管清洗機利用微電腦可以精密控制水壓,保持單位面積壓力只有2kg/cm2,因此保留很大的安全空間,,在日本清洗多年,也從未發生洗破水管的情況。

Q11:是不是水管越老,積垢越多?

A11:如果是鉛管或鐵管,確實是年代越久,積垢越多,但如果是塑膠管或不銹鋼管,或管線較短,或有安裝加壓馬達,則即使年代較久,洗出來的水色也不會太可怕,因為塑膠管和不銹鋼管的水管表面比較不會氧化,也比較不會產生鏽水;管線較短也比較不會積垢,前段有裝加壓馬達會使水流加速,也比較不會產生積垢。但洗出水顏色不深並不表示就不用清洗水管,因為水裡面還是有很多菌藻類的有機質

Q12:是不是洗出水的顏色髒才需要清洗?

A12:不是,水管髒不髒不能單純看水色髒不髒來判斷,如果水管使用鐵管或鉛管,洗出來的顏色都會很髒,但如果使用塑膠管或不銹鋼管,洗出來的顏色偏向白濁或淺綠色,看起來不是太髒,但不表示不須清洗,因為一樣會滋生大量有機質的菌藻類,會和自來水中的氯結合轉化為致癌性極高的三鹵甲烷,所以不論那一種水管,最好每年都要清洗一次。

Q13:如何從洗出來的水顏色判斷水中含有那些雜質?

A13:赭紅色或咖啡色代表鐵銹,白濁色代表細菌叢,果汁色代表鐵銹和菌叢,綠色代表藻類和藻毒,中藥色代表重金屬和菌藻類,黑色代表以上皆有。

清洗水管水管清洗清水管洗水管清洗自來水管水管阻塞水管清洗清洗水管

冷熱水變小│ 退伍軍人桿菌漏水捉漏漏水抓漏漏水免打壁熱水器台中台南高雄隨意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