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喜歡生吃青蔥、蒜,建議你即刻起改變飲食習慣,還 是煮熟吃較安全!

時間:2015/03/26

清洗水管水管清洗清水管洗水管清洗自來水管水管阻塞水管清洗清洗水管

冷熱水變小│ 退伍軍人桿菌漏水捉漏漏水抓漏漏水免打壁熱水器台中台南高雄隨意窩

〔自由時報記者楊久瑩/台北報導〕

 國人喜歡以生蔥蒜配香腸、烏魚子或烤鴨,婆婆媽媽也愛在湯麵中撒上生蔥,吃火鍋更是少不了 蔥、蒜調味。消基會昨召開記者會,公布蔥農以溝渠的水,在人行道旁清洗蔥蒜的畫面,除了清 洗水源令人擔心,更可能因為青蔥清洗過程受傷導致污染,吃進病毒或細菌,呼籲所有消費者改 變購買及吃蔥蒜的習慣,到市場買蔥最好未洗淨帶土,回家吃蔥蒜最好熟食,以確保衛生安全。 榮總醫師高克培昨指出,二○○三年美國賓州爆發A型肝炎流行,五百七十五名患者中有三人死 亡,他們都是在同一個餐廳、吃了某種醬,此醬成分主要是未經煮熟的蔥,追查後發現蔥來自墨 西哥某農場,感染源是用來清洗或運送蔥的水。

美國食物藥品管理局和疾病管制局為此特別通報,建議「蔥不要生食,食前要徹底地煮熟」。 高克培醫師昨指出,他親眼看過好幾次蔥農在路邊以溝水洗蔥的畫面,他向蔥農建議改進,蔥農 卻反映,賣相好才有好價錢,洗蔥成本高,光是人力一公斤就要五元成本,一年計算下來蔥蒜清 洗成本高達十億,成本都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黃姓蔥農昨現身說法,強調洗蔥確實需要耗費相當多的人力及成本,為降低成本,農民不可能用 自來水沖洗,如果消費者可以接受,他們很願意賣出新鮮帶土的蔥。 事實上,農友們送親友蔥或蒜時,也多是送未經處理的,原因是「比較不會壞,可以多保存好幾 天」。 高克培醫師提醒消費者,應回歸原始思考消費行為,售貨源頭的處理步驟愈少,對消費者的保障 更高!

青蔥正確處理及洗淨步驟︰

一、選購帶土未清洗的青蔥。

二、洗︰使用前,先清洗青蔥外皮,去除主要髒污。

三、剝︰清洗後,再剝除殘留土漬的青蔥外皮。

四、去︰剝除外皮後,再以刀子或剪刀去除青蔥的根部。

五:切︰再進行最後沖洗,切段烹煮。 (記者楊久瑩)熱水量變小,熱水阻塞,熱水變小,忽冷忽熱,清洗水管,水管清洗,清水管,洗水管,水管生銹,銹水,鏽水,清洗水塔,清洗水管,,熱水量變小,熱水阻塞,通水管,清洗水管,水管清洗,清水管,洗水管,水管生銹,銹水,鏽水,清洗水塔,清洗水管,冷熱水管漏水免打壁捉漏 抓漏 漏水免打壁 冷熱水變小